étoile

【御泽/all泽】有关一次失败的初遇02

我流HPparo,段子体,all泽前提下的御泽。


本章出现重要人物。(bushi)


话说怎么大家都在猜美雪会不会带人家回宿舍啊哈哈哈哈。



12.

泽村那天晚上并没有回宿舍,这让格兰芬多的各位着实捏了一把汗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仓持在公共休息室门口发现了泽村。

 

男孩正蹲在角落跟胖夫人聊着天,他带着一条明显不属于自己的围巾,下巴整个埋在里头,只露出鼻子以上的部分,脸蛋被冻得红扑扑的。

 

但泽村精神明显很好,完全没有晃荡一晚上的疲惫,还笑盈盈地换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蹲着,眼底像撒了一把闪烁的星子。

 

仓持瞧着他那样子,没由来地生起一股暴躁,他大步上前——提起蹲在地上的小巫师,直接来了一套关节技。

 

“你这家伙,昨天晚上干嘛去了?!”

 

13.

仓持的关节技很厉害。

 

这是泽村第二次意识到这个问题。

 

所以很快,小巫师就气喘吁吁地把自己卖了个干净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在一面墙前走过三次,然后墙上出现了一扇门。”好不容易挣脱出来的小格兰芬多急忙喘了口气,“我把它打开,进到了一间很奇妙的屋子。”

 

“……那是什么鬼地方?”仓持凝视着男孩的围巾,他总觉得这个花纹眼熟得有点诡异。“你一个人去的?”

 

“啊、哈哈。”泽村僵硬地笑了两声,“是的!突然就找到了!该不愧说是魔法世界吗?这个学校真的是非常神奇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非……非常抱歉!”泽村用力地朝仓持一鞠躬,“给各位学长添麻烦了真的是泽村的不是!以后绝对绝对不会再犯了!”

 

“你居然还想有下次?”仓持皱着眉,一边走一边掰手指,发出咔咔的声音。“我看还是给你教训一下吧。”

 

——我是一个人去的。仓持很想拆穿泽村这个假的不能再假的谎言——先不论他熟不熟悉城堡,那家伙的眼神都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。

 

男孩只是叹了口气,教训别人的打算也不知不觉打消了,他伸手揉了揉泽村的脑袋。

 

“别大晚上在学校乱跑。”仓持说。

 

14.

御幸在今早的魔药课上差点迟到,收到教授一记狠厉的眼神后,在教室一角乖巧入座。

 

“你的围巾。”仓持把东西甩给他,“还要多谢你昨天晚上‘照顾’我们格兰芬多的学弟!”

 

“这不没被发现嘛。”御幸笑嘻嘻地耸着肩,“放心,我很有经验的。而且你看,泽村不也很高兴吗?”

 

仓持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,他摆摆手,皱着眉道:“是是。”

 

“而且当时可是画像通知我的。”御幸摸着下巴回忆道,“我还吓了一跳呢。”

 

请试想一下,一个人在外头裹得严严实实,正准备穿过走廊上楼,突然黑暗里一个人跑出来说“你朋友迷路了”,再胆大的人也会被吓到吧。

 

“你又出去了?”仓持问。

 

“对,毕竟是久违的夜游。”御幸笑着拍了拍友人的肩膀,“我以为被发现了。”

 

“哈。”仓持冷笑一声,“你最好被发现,然后给你的学院扣上几分。”

 

“这是当然。我不仅会给差点迟到的御幸先生扣上几分,还有仓持先生。”魔药教授在背后拿书给了他俩一人一下,“——为你们无视教授的讲话。”

 

“格兰芬多扣十分,斯莱特林扣五分。”

 

15.

“来——”魔咒学教授举起魔杖,“阿拉霍洞开。”

 

小巫师们纷纷开始试起来,很快教室就熙熙攘攘地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念咒声。泽村有模有样地举起魔杖,一字不差地读完魔咒,然后对着面前的锁一指。

 

完全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“也许你得找点感觉。”降谷提议。他拿着魔杖在空中轻轻一动——那实在太细微了,可能只是手腕抖了一下。接着他念出魔咒,顽固的锁便开了。

 

“……就像这样。”男孩说。

 

泽村皱着眉思索了好一会儿,似乎在考虑所谓的“感觉”到底是什么。最后他慢慢抬起手腕,尽可能像降谷示范的一样,轻松又迅速地完成它。

 

“Alohomora.”他轻声道。

 

很遗憾,锁还是没什么反应。泽村不依不挠地试了好几遍,无一例外全部失败后,降谷又为他完美示范了一次。

 

“那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大概……有什么东西拉着你,跟着它就行了。”降谷看着手中的魔杖,眼神突然专注起来。“就好像白熊一样。”

 

“啊?”金丸莫名其妙地看过来。“白熊?”

 

“是说喜欢白熊和使用魔法的感觉很像吗?”春市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降谷肯定地点头。

 

当然最后泽村还是成功地打开了锁,不过此时距离下课还有三分钟。

 

因为泽村消失了一晚上感到生气而决定一天都不和泽村讲话的春市,在面对某个笨蛋数次的失败后,还是选择帮助了人家。

 

“放轻松,荣纯。”粉色头发的小巫师无奈道,“你的手腕太用劲了。”

 

16.

午餐过后,格兰芬多四人组浩浩荡荡地走到图书馆写作业,途中遇到了二年级的亮介学长。

 

“呀,春市。是来写作业的吗?”

 

“啊!哥哥!”春市小跑过去,“是的,准备写魔法史的论文。”

 

“加油哦。”亮介温和地拍了拍春市的肩膀,“最近有几场练习赛,我现在就得过去了。”

 

少年朝四人组微微一笑,便离开了图书馆。这个小插曲过后,金丸便带着他们走到空位边坐下。他刚蘸了点墨水在羊皮纸上誊抄,还没写几英寸,就听见泽村和降谷小声嘀咕起来。

 

“别在图书馆聊天。”金丸无奈道,“你忘了我们上次被平斯夫人赶出去的事了吗?”

 

“抱歉!”泽村双手合十,“我在问降谷练习赛是什么。”

 

“练习赛?”金丸把羽毛笔放下,他环顾四周,确认平斯夫人不在后,小声地回答:“啊,就是魁地奇。”

 

“有时候各个学院之间会互相切磋。”春市说。他摸了摸自己耳边的头发,也许是害羞了,脸上浮起一抹绯色。“我哥哥就在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。”

 

小春好像很羡慕。泽村想。

 

“小春飞行课学得可好了,绝对可以入选!”他嚷嚷着,用手在空中比着俯冲的动作,“就像这样——‘呼啦’一下从天上飞到下面,再‘咻’的一声转弯!”

 

男孩站起来,板凳发出好大一声响。金丸眼疾手快地把冒事的家伙拽下来,一边压低声音让他闭嘴,一边迅速塞了一本作业在他手边。

 

“平斯夫人来了,安静!”

 

幸运的是——平斯夫人只是远远地往这看了一眼,眼神似在警告,不过看见小巫师们重新安静下来,她也没再往这边走,反而换了个方向巡视去了。

 

17.

泽村是在晚饭的时候看见御幸的。

 

他提着包,漫不经心地和仓持聊着些什么,进入大厅后便走回了斯莱特林长桌,也没往这边看一眼。

 

他干嘛要往这边看?泽村迅速打消掉方才弹出的想法,手里还用叉子狠狠地戳着盘子里的煎肉。

 

“要来块馅饼吗?”降谷看着泽村问。

 

“噢,谢谢。”泽村说。他叉起馅饼,慢吞吞咬了一口。小精灵的手艺总是很好,就算是简单的馅饼,也能做得非常美味,再配上独特的越橘酱,那绝对是最棒的晚餐。

 

但男孩的兴致明显不在吃饭上。

 

“喂。”仓持走过来把包挂在椅背上,一手拉开位子坐了下来。“过几天就是魁地奇比赛,记得来给我们加油。”

 

泽村闻言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咦?仓持学长也是魁地奇队员吗?”

 

“那当然了。”仓持不客气地敲了一下泽村的头,看见男孩捂着额头露出猫眼的样子瞬间心情大好。“我可是追球手。”

 

这番话立刻引起了旁边几个一年级的注意,金丸想了想,问:“仓持学长,这次我们的对手是谁?”

 

仓持切起一块肉排。“啊,斯莱特林。”

 

“听说斯莱特林今年加入了一位很厉害的找球手。”旁边有学生插了一句,“而且脾气也很大。”

 

“他前几天打练习赛还放大话说打败我们最多十分钟。”另一个学生接着道。

 

这可是魁地奇比赛,先不论比赛结果,但被斯莱特林嘲笑是绝对不可以的,格兰芬多内部立刻爆发了一场小型争斗会。

 

“哈,去年不是输了吗,现在放话也太早了吧!”

 

“太嚣张了!我赌五个加隆,那个小鬼十分钟就得下场!”

 

“但是他开局不稳,”春市在一旁为泽村等人解释。他听哥哥说过这个人,天赋能力样样不差,就是情绪容易波动。“我们的胜算还是非常大的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原本吵吵闹闹的大厅诡异的安静下来,学生们不约而同地看向门口。只见门被推开,浩浩荡荡走进来几个人。为首的人有一头耀眼到极致的金发,湖蓝色的眼睛,他的面庞年轻又俊秀,微微抬高的下颚以及挑起的眉毛却并不会让人感到厌烦,反而会产生一种“啊,就该这样才对”的想法。

 

他们从小巫师身边走过,过长的衣服下摆波浪般拍在身后。你很难说到底是什么使学生们安静地望着那几个人,但唯一确定的是,他们身上的气场——尤其是为首的那家伙,真的难以让人移开视线。

 

泽村忍不住回头,正巧和金发男孩视线隔空交汇了一瞬。后者轻蔑地一勾嘴角,姑且算是打了个招呼,然后拐弯,在斯莱特林长桌入座。

 

霍格沃茨大厅逐渐喧闹起来。

 

“那个人是谁?”泽村好奇地问仓持。“他刚才居然朝我笑了?可我完全不认识他。”

 

目睹全程的仓持罕见地停顿了一会儿。

 

“二年级的成宫鸣。”他还是回答了,表情有点晦暗不明。“斯莱特林魁地奇的找球手。”

 

——Tbc.

 

 一点碎碎恋:来猜猜美雪带泽村去哪了,猜对没有奖励www。


顺带,非常感谢评论!(笑脸笑脸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